(東南亞_柬埔寨) 洞里薩湖_空邦魯水上村莊半日遊~夕陽好美啊~~

上次有說到柬埔寨行中,空邦魯水上村莊看夕陽是我除了古蹟以外非去不可的行程,其實也不是沒看過水上村莊,但就是對這個東南亞最長最大的洞里薩湖感到好奇,想來一探究竟!這類行程到KKDAY、KLOOK或是其他相關網站都有類似的~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考量選擇,今天就介紹我們跟安可蛙預訂的行程~如下~一個人22美元,包含旅館接送、船票、英文導遊、午餐或晚餐以及水。這行程基本上要三人才開團,但老闆很幫忙,說因為這行程也剛推出來~所以讓我們才兩個人還是可以出團,享受專屬服務。
這行程其實不輕鬆,因為到洞里薩湖的路程就大概要一到一個半小時,而我們坐嘟嘟車就是一個風沙吃到飽的概念,路途有經過養殖鱷魚的地方,導遊也順便帶我們去看鱷魚!!!!當地很多人靠著鱷魚做鞋、皮革來賺錢,利用湖邊的魚來餵食,那畫面有震撼到百隻的鱷魚在那曬太陽XDD~
影格-27-12-2017-10-56-45.tiff
這裡其實也就看到鱷魚開趴有點驚嚇值得說嘴,其他就沒什麼啦~大概是一個十分鐘可以離開的行程,接著就直接出發到洞里薩湖囉~~~為什麼會說吃土吃到飽呢~因為離市區越遠的道路,柏油就漸漸消失,最後只剩紅土伴隨微風迎面拂來!
影格-27-12-2017-10-39-52.tiff
終於抵達搭船的地方啦~前面導遊有先幫我們購買船票,所以直接上船就可以了,船有大有小,我們一行只有四人(司機、導遊、我們),我掃瞄了一下應該是全湖最迷尼的吧~四個位置剛剛好><
影格-27-12-2017-10-51-05.tiff
影格-27-12-2017-10-51-40.tiff
開船啦~我是不會承認我晃呀晃的,微風輕拂臉龐的就睡去了!!但其實看這水上人家一生靠湖上生活真覺得不簡單,靠著湖水打理吃、喝、拉、睡等,不僅衛生問題令人擔憂,小孩的學習環境與教育也是,看著晚上一戶戶靠著微弱的光線在生活,讓人覺得台灣是那麼方便美好的地方,即使其他國家比台灣更好....但也是比上不足、比下有餘。

  
​​ ​​湖上提供的餐點也果然毫無驚奇啊,我們到專門供餐的船上用餐~一人可以選一道餐點,但不論選魚還是雞還是豬~我們都很糾結!!因為據說魚最新鮮,直接從洞里薩捕捉,但水上人家的大小便也都很新鮮的進到湖裡;雞肉、豬肉從市區市場買來,但這是一個沒有冷藏配備的地方...車程遠~船程也不近...船上要冰哪?算了這都不重要~反正我們都鐵胃的safe了!!
最後~這行程最最重要~讓我覺得值得再來的就是這個夕陽啦~~吃飽後就繼續上船開往太陽西下的方向,一望無際的洞里薩湖,每艘船都靜靜的看著太陽落下!!!好美!!比我們在吳哥窟古蹟看的還美!!
推薦有想去的朋友~可以自備一些酒啊、下酒菜啊、什麼的,看夕陽可以配小點,請看下圖~我們導遊跑去他朋友的那艘船~跟辣妹們飲酒作樂去了 嗚嗚 可能小胖情侶檔讓他無趣了!雖然他們也是有提出邀約啦~但我們還是喜歡靜靜欣賞這片美!
影格-27-12-2017-10-55-40.tiff
看著當地人辛苦的生活,讓我體會到能力越大的人責任更重,雖說自己沒多厲害,但看到能幫助別人就會有種莫名的驕傲!?哈哈哈~附上小小船長和導遊帥照!!!水上人家行程差不多到此結束~雖然我很喜歡這個夕陽美景,但大摳好像不太喜歡~~~他覺得路程有點遙遠加上中途有些無趣~如果中途有些活動就更好了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(苗栗市餐廳) CASA pizzeria 卡薩拿坡里披薩餐廳

(民雄餐廳)北斗鵝肉店_好隱密好好吃_民雄鄉親有想要我分享嗎呵呵

(新竹美食)泰之味_泰式料理_平價